记得少年骑竹马,转身便是白头翁。 我要具体解释,最好有个具体的故事内容!~

一、记得少年骑竹马,转身便是白头翁。 我要具体解释,最好有个具体的故事内容!~

形容时间过的飞快,要好好珍惜眼前的大好时光,不要等老了再来后悔叹惜.明明记得昨天自己还是个孩子,现在就已白发苍苍.

二、故事windflower讲的是什么?

windflower

白头翁

双语对照

词典结果:

windflower

[英]['wndfla][美]['wndfla]

n.白头翁;

以上结果来自金山词霸

例句:

1.

best bet of the day at goodwood is drunken sailor in the windflower marchstakes

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如有疑问欢迎追问!

满意请点击右上方【选为满意回答】按钮

三、从白头翁这个短文里你得到了什么启发?

从白头翁这个短文里我得到的启发是学习,要趁早,不要到老了后悔。

四、从岩缝里长出来的小草的作者是谁

金江

小学五年级时在《小朋友》杂志发表过习作。1941年开始文学创作,1947年出版诗集《生命的画册》。建国后当过小学校长和中学教师,先后发表寓言、童话数百篇。著有《小鹰试飞》、《乌鸦兄弟》、《狐狸的“真理”》、《老驴推磨》、《寓言百篇》、《白头翁的故事》、《老虎伤风》、《金江寓言选》,童话集《小青蛙呱呱叫》等55种。作品曾在全国5次获奖,其作品《从岩缝里长出来的小草》选作中小学语文教材(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练习三),改编摄制成美术影片,《寓言百篇》获全国优秀儿童读物奖。